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好喝的Zinfandel- 2005 Seghesio Sonoma Zinfandel


上周到Noble’s Grill時,點了這一瓶Seghesio的2005 sonoma Zinfandel,這個酒廠在Sonoma已經有一百年以上,以釀造Zinfandel為主,其他則是一些義大利的品種。這個酒在Wine spectator已經上榜過兩次百大好酒,這一瓶酒則是這期US$20以下的好酒之一。目前在台灣金醇有代理這款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他們的網站看看。在這裡這瓶酒市場價約18-20元,在餐廳一瓶賣36元,台灣我就不知道價格了。


剛開瓶時,這瓶酒就散發出很濃的果味,約五分鐘後,葡萄乾,黑棗乾的味道就開始浮現出來,過了半個小時開始可以聞到酒釀黑櫻桃的味道,我想這跟這款酒裡面除了Zinfandel之外,有加入約5%的Syrah有關。整個酒色呈現深紫,剛開始喝時略嫌緊閉,但是單寧跟酒體則是非常均衡,酒體中等,雖然酒精達到14%(現在加州酒要在14%以下也不容易看到)但是在口中並不會感覺到,因此喝起來連阿頭這個不愛喝紅酒的人都覺得可以接受。稍微有after taste,但是並不是很久,以這個價位來說是非常好了!


我在喝到這瓶酒的前幾天剛好買了Seghesio 2004 Zinfandel Old Vine,這是從Alexander and Dry Creek Valley用手工挑來的,葡萄籐平均約90年,每瓶要價39元,是否值得兩倍的價格,就等我喝了再跟大家報告吧!

老王一刀兩斷評分:15.5/20
阿頭鐵口直斷:20元值得買

Desire index: 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