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火鍋的好幫手-Chef Choice

我是很喜歡吃火鍋的人
不過在Winston-Salem這附近,沒有任何一家店在賣火鍋,唯一解饞的方法就是自己煮,不過問題來了,這裡的超市是沒有賣火鍋肉片的,能買到的除了牛排之外,就是一大塊的牛肉.
因此解決的辦法只有自己切,不過之前在台灣時試過用刀子切,但總是厚薄不一,那時後就想買切肉機,不過一臺上萬的售價讓我一直望之卻步.

不過前兩天在Sur La Table閒逛時,突然讓我發現這台機器
Chef's Choice Food Slicer 610
重要的是,它的價格很是我能接受的,所以馬上就把它扛回家

回家之前,當然先到Whole Food's買塊牛肉回去試
這塊是Chuck Roast,算是便宜的部位,我們通常用來作紅酒燉肉
先把它放到冷凍庫,硬了才好切
第一次用切肉機,比想像的容易,但是因為肉還不夠硬,所以沒能切的一片片
但總是切好了


馬上放到高湯裡煮,高湯也是速成的,雞湯塊加一點烹大師Hondashi,再加上白菜,蘿蔔跟洋蔥去熬煮


因為很薄,刷一下就可以拿起來了

入口有濃濃的美國牛肉的香味,薄薄的口感很好


這台機器可以切0.1cm到2cm的厚度
當然除了肉,蔬菜,麵包也都可以適用
我是覺得很好用

今天第一次Alban's home coking,成功!
(鯤鯤,我們松阪牛火鍋吃到飽的聚會應該很快就能實現了)

9 則留言:

Annie 提到...

我什麼都沒看到,我只看到松板牛火鍋吃到飽!!!

alban 提到...

被發現了!
不過要先把這台扛回台灣吧..

匿名 提到...

您老回國後
哪天有空啊?
豪哥及sony大人等人要與您聚聚
我是負責跑腿的小囉囉
請您告訴我您的時間
我好通知他們
謝謝啦

alban 提到...

你素那個小囉囉啊
記得留下名字啊,不然我怎麼連絡呢,哈

alban 提到...

還有,要請我的話
我天天都有空耶

匿名 提到...

那我就先挑好時間囉
再分別通知其他人
我再讓您知道

fox

匿名 提到...

挖...
不知道為什麼連到你的文章...
你了不起!!
我超愛吃shabu..
可是花錢買切肉機....真的是太了不起了!!!!!
:)
送一台來LA巴!!

alban 提到...

你在LA啊,那你要吃shabu-shabu應該方便多了
在我們這裡實在是只能自己想辦法

切肉機其實也沒什麼啦,Sur la Table就有啦,而且不貴,趕快去找一臺吧

匿名 提到...

哈哈~~~
我家也有一台 (different model)
專為吃火鍋準備ㄉ! ^^
切很簡單
但肉要冰凍到一個軟硬適中ㄉ程度
才能 slice 出口感正好ㄉ火鍋肉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