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日式家庭廚房-Musashi, Charlotte NC

在美國待久了,對喜歡吃海鮮的人是一種折磨
特別是我跟阿頭這種喜歡日式料理還有生食的人

剛來北卡的時候,我們在街上看到許多日本料理店,但是進去之後完全不是那回事!大部份的店都是所謂的Steak house,也就是鐵板燒,而且這個鐵板燒就是將肉或魚加一些節瓜或花椰菜炒一炒,再送你一大碗炒飯,這就是他們的日本料理.

所以當我同事告訴我在夏洛特有家還不錯的"原版"日本料理的時候,我當然要去嘗嘗看.
Musashi的漢字

店內十足日本街頭小料理店的風格,有個小黑板寫著當日的新鮮食材
店員跟廚師也都是日本人,這讓我先放下一點不安的心

黑板上當日的鮮魚:Shima Aji也就是「縞鰺」、「島鰺」
這是日本產,空運來的,雖然價格有點貴,但是有這種魚我怎麼會放過呢

魚處理的不錯,可是上來時魚身不夠冰
不過入口之後,油脂的香味還是散滿了口中,口感爽脆帶Q
非常好吃的魚,通常是我在壽司店必點的魚.
詳細的在小任師傅的blog有詳細的介紹

這是壺貝酒蒸
看起來有點硬,但吃起來卻非常軟,充滿了大海的味道
以前我通常是吃生的,這次吃到酒煮的也有著另一番風味
想吃的話,如果是在高雄,可以到鯤鮨問看看

這是Kurodai,也就是黑鯛,或是俗稱的"烏格"
這在台灣常常可以看到,這裡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雖然春夏不是最好的季節,但是入口還是很甘甜

他們的菜單有一部份是用日文寫的,大多是日本的家鄉口味
來到這種餐廳,我會比較喜歡點家庭式的菜

這是肉豆腐, NIKU TOFU
用醬油,高湯,清酒把洋蔥,牛肉跟豆腐煮到爛,出菜時打下一顆蛋
把蓋子打開,"哇!好懷念的香味"
為了這鍋,我多吃了好多白飯

石狩鍋
烤得焦香的鮭魚,放到用味增為主的湯底,之中還有著淡淡的酒粕香
加上有用醬油醃漬過的鮭魚卵...
我只能說"白飯再來一碗吧"

這是Soba,味道是傳統日本味,不過麵太軟了

我們點的是Tempura Soba,所以當然有炸蝦
這道菜也是水準演出(家庭餐廳的水準)

鹽味拉麵,不過也不突出

來這裡之前就知道這裡的壽司並不是很好
不過還是點了一份


可以看到醋飯的部份,每一貫捏的形狀都是不一樣的
但是比起剛剛提到的美式日本料理店的壽司
這裡的還算ok啦
要吃壽司的話,我喜歡到另一家餐廳叫"Asahi"
有機會再介紹!

這是一家很有日本味的餐廳,雖然環境並不是很好
但是食物卻有一定水準
但更重要的是,它能稍稍減少我們的鄉愁...


Musashi Japanese Restaurant
10110 Johnston Rd # 15
Charlotte, NC 28210
(704) 543-5181‎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篇最大的收獲是看到美麗的夫人呀~

alban 提到...

怕傷到大家的眼睛
所以還考慮了一下要不要貼那張
不過因為只有那張有照到室內,所以只好犧牲一下大家
(蝦米,你說我傷眼睛,好膽賣走,給老娘解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