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每天生活中的優雅-Riedel "O"


喜歡喝葡萄酒的朋友,應該都聽過Riedel這個牌子

這個來自奧地利玻璃製造廠,建立於1756年,目前已經傳到第十一代
不管是專業的Sommeliers系列,或是最多人使用的Vinum系列,都有許多支持者.
不過在他們慶祝250週年的時候,Maximillan Riedel (11th generation)推出了創新的O系列
這個少了下半身的杯子,剛開始看到第一個想法是-怎麼拿!


通常在喝酒的時候我們會握在底部柄的部份,而不會直接拿杯子,以免手溫影響了酒的溫度,所以現在問題來了,我要怎麼用這個杯子呢?

隨著使用的時間越來越多,慢慢我發現,我最常拿出來用的,不再是Vinum,而是這個圓滾滾沒腳的傢伙!
沒有怕杯子倒下來的壓力,拿著杯緣,輕輕地晃動著....喝酒,也可以很輕鬆,很優雅.

前幾天到Total wine買酒,突然看到這個杯子!
"O"什麼時候推出香檳杯了,而且底竟然是平的,會不會是另一個鎖泡杯呢?
好奇心及它可愛的造型讓我在沒看到價錢的情況下就決定將它帶回家.


同時買了一瓶Montaudon NV Brut"M",冰鎮後將它打開,倒入杯子裡
哇!一顆顆的氣泡從杯底及邊緣的"米其林寶寶"杯壁冒了出來,酒的香味還不錯,有著濃厚的果味,不過酵母味就不是很明顯,酸度少了一些,喝起來很飽滿,但卻缺少一層複雜.
到了後段,酒還是有氣泡持續冒出,不過少了許多,我想這是酒的問題,而不是杯子的關係.


把酒倒入Vinum系列的香檳杯,兩杯聞起來味道相似,喝起來口味也沒有差別.所以,用那個杯子,就看你的心情決定


午後,拿著一杯沁涼的香檳,配著爽口的無花果,窗外的湖面,就只有幾隻雁鴨悠閒地游著,平凡的日子裡,也能找出屬於自己的步調.


"O"系列有許多適合日常使用的杯子,還有各種顏色(在台灣我有一個全粉紅色的,是為乳癌病患募款的紀念杯);我們也很喜歡用它的Burgundy杯來喝啤酒,倒冰涼的冬瓜茶,就看你怎麼用.
喜歡喝清酒的朋友,那更不能錯過它的清酒杯.這可是Riedel跟日本10家著名酒廠合作開發出來的,雖然Vinum系列早在1999年就推出了大吟釀杯,但是我總覺得高腳酒杯放在日本料理的餐桌上,就是說不出的怪.現在"O"有了清酒杯,那可說是我們日料愛好者的福音! (我們預計在年中將它導入店內)


看著這些清爽的顏色,心情是不是不由地好了起來呢? 何不試著把家裡的高腳杯先收起來,享受一下這適合於平常生活的優雅呢!

From Riedel.com Copy right Riedel glass company

Montaudon NV Brut"M"
Blanc du Noir
US$29.90
老王不負責任評分: 12/20
Desire index:3

Riedel "O" Champagne glass, USD$ 23.99 (Set of 2)
Riedel "O" Cabernet/Merlot Tumbler, USD$70.80 (Set of 8)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王董ㄉ版還真令人不太習慣
用力尋找很久才有點會用

那天網聚我本來還問說需不需要自己帶酒杯
我ㄉ水晶杯隨時都放在車後座滴
yyy說 : 鯤鮨都是用Riedel滴,叫我別帶酒杯.....

席間手握Ridel的O系列感覺很好哩
我想用他喝威士忌或清酒
都會很優雅滴

alban 提到...

啊,這個板還在改進中,希望以後更好

小小的O清酒杯不錯吧,我這次特地從美國提回來的